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赴石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09时28分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2019年5月29日至3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我馆党员干部十余人赴石阡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驻村第一书记马正江老师所在的石阡县龙井乡克麻场村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到石阡县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到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5月29日,图书馆党总支到克麻场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纪检委员赵捷、组织委员芦晓和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一行现场为克麻场村留守儿童及在校学生送去150余套书包、文教用品、400多册图书和乒乓球桌、一批乒乓球、羽毛球拍和跳绳等文体设备;在克麻场村委会的坐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严国财和驻村第一书记马正江分别汇报了克麻场村的情况和扶贫攻坚队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扶贫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驻村扶贫攻坚队干部、村干部与图书馆一行热烈交流,畅谈发展,共同探讨开展党建扶贫和双方结对帮扶的模式,达成了一些意向性协议。随后,在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图书馆一行实地考察调研克麻场村集体经济1000余亩茶叶产业、150余亩黄精中药材和坚果林种植情况。杨建军对克麻场村取得的扶贫成果由衷地赞誉,对扶贫攻坚队及村干部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

5月30日,图书馆党员干部一行,前往石阡县红二、红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陈列馆以1934年10月任弼时、肖克、王震等领导的红六军团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先遣队转战石阡和1936年1月贺龙、任弼时等领导的红二、六军团战略转移至石阡为主线。陈列馆采用声、光、电等等现代展陈手段,生动地反映了中共工农红军在石阡突破层层包围的英雄壮举及传播革命火种、开展革命活动的壮丽诗篇,使参观者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甘溪乡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934年9月,红六军团在军政委主席任弼时、军团长肖克、军团政委王震的率领下,作为红军长征先遣队从江西出发,经湘、桂进入贵州瓮安猴场,准备西渡乌江。而此时国民党方面调动湘、桂、黔兵力形成三面合围之势,企图将红六军团歼灭,甘溪战斗、困牛山战斗是红六军团最为悲壮的战斗、虽然损失较重,但有效的牵制了湘、桂、黔的敌军主力,减轻了中央红军的压力,达到了与红三军胜利会师的预期目的,有力地配合了红一方面军进行长征,完成了作为长征先遣队的光荣使命,树立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缅怀牺牲的红军烈士。到场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其中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收获满满,进一步认识到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向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ADC3

17B3A

1EA95

2B944

1CD85

320CF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