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经纬

中央苏区第二次反“围剿”

作者: 时间:2010年04月15日 10时59分 点击数:

1931年5月13日 (农历三月廿六),中央苏区第二次反“围剿”告捷。

1931年5月13日(距今85年)至31日,红一方面军粉碎国民党军对中央苏区的第二次“围剿”,13日,红一方面军总部下达《消灭进攻东固之敌的命令》。命令要求“方面军为各个破敌巩固苏区向外发展起见,决心先行消灭进攻东固之敌,乘胜攻击王金钰属全部,努力歼之,以转变敌我攻守形势。”14日,红一方面军总司令朱德、政治委员毛泽东发布《攻击富田消灭王金钰公秉藩两师的命令》,命令“方面军决先消灭王、公两师之敌”,15日,对战斗作了具体部署。

至此。红一方面军作战半个月,横扫700里,5战5捷,粉碎了国民党军对中央苏区的第二次“围剿”。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