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古籍】中国基本古籍全文库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23日 16时22分 点击数:

资源简介:

中国基本古籍库全套共收录自先秦至民国重要典籍一万余种,每种提供1个通行版本的全文信息,另附1--2个珍贵版本的原文图象。精华毕集、检索便捷、功能完备、操作简易为其特色。

使用注意:

非在线浏览,需先下载安装附件中的客户端后才能使用。

为了您能正常使用数据库,请仔细阅读中国基本古籍数据库使用说明:

系统建议使用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

使用范围:

在本校IP范围内安装客户端使用

使用流程:

1.下载客户端安装程序:

在使用中国基本古籍库之前,需先下载并安装客户端程序:如安装旧版本的古籍客户端,请先卸载旧版本客户端。点击这里下最新版客户端,下载完毕后需解压,运行GujikuClientSetup.exe。

2.安装客户端:

2.1运行Setup.exe后,选择客户端存放位置。

2.2安装完成后,点击"确定"重启计算机。

3.运行中国基本古籍库客户端。

3.1点击"开始"-"程序"-"中国基本古籍库"-"客户端应用程序",在这里要输入以下信息:

服务器:172.19.254.160

用 户:user

密 码:user

点击"进入",即可使用!

4. 检索方法

4.1分类检索

点击进入"分类检索界面"

通过库、类、目树型结构,进行定向检索

4.2条目检索

点击进入"条目检索界面",限定书名、时代、作者、版本、篇目等条件,锁定目标检索

4.3全文检索

点击进入"全文检索界面,输入任意字、词或字串进行通篇检索

5.查看全文

中国基本古籍库开发的ARP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平台提供九大基本功能,包括版式設定、字体变换、翻页跳转、背景音画、阅读记忆、版本对照、圈点眉批、分类书签、编辑打印。借助这些功能,可以轻松实现古籍整理和研究的全电子化。

资源类别:古籍

学科:综合|历史学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