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贵州省第十次党代会专题

谱写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宏伟篇章

作者: 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时32分 点击数: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肩负全省156万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4000万各族人民的期盼,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祝贺 !

这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听取和审查中共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审查中共贵州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省委、省纪委,选举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大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凝聚全省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和时代要求的后发赶超之路,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贵州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性机遇,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战略,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圆满完成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我省大力推动提速转型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经济起飞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精神动力、凝聚了强大力量、创造了良好社会条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五年来,我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嘱托和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干”字当头,主动作为、奋力攀高,千方百计对上争取、对下放权,对外开放、对内激活,获得了中央给予的许多政策支持,汇聚了国内外的大量要素资源,推动形成了又好又快发展的势头。五年来,我省各族各部门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咬定发展不动摇,努力奋斗不懈怠,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努力、创先争优、增比进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性的业绩。

经过五年的努力,我省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社会财富积累增多、投资规模迅速扩大,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状况发生很大变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积极性创造性空前高涨,全社会蕴含着加快发展的强大内在动力,具备了经济加速发展、实现起飞的基本条件。

五年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历届省委继往开来、接力奋斗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各方面关心和支持的结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省要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把富民兴黔的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这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之所在。

瞻望未来,贵州发展大有希望,必将后发赶超。瞄准跨越,我们任重而道远,尤需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734名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