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5时07分 点击数:

2019年1月3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根据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校党发﹝2018﹞95号)文件,开展向黄群等4位同志学习的活动。图书馆党政领导、党总支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参与会议。采编部主任肖乃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谈阮冈纳赞“五定律”在图书馆的运用》为题作重点发言、阅览部副主任宋薇以《学习黄群等四位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为题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

肖乃菲谈到,我们要学习黄群等 4 位同志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立足本质岗位,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主动担责、全力尽责,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图书馆的主要职能不是收藏和保存图书,而是使图书得到充分的利用。我们要把图书馆的有限资源充分利用起来,每个读者有其书,每本书有其读者。宋薇以为,工作无高低、贵贱之分。我们作为图书馆工作人员,即使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向黄群等4位同志那样,立足本职岗位,不无虚功、干在实处,拥有“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实干精神。我们除了掌握专业的图书馆学知识以外,还在不断地学习和了解各学科的理论体系,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们提供更具有科研性、研究性地服务,权利尽责,以实干诠释自己的工作使命,以实干创造图书馆工作的实绩效。

参会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黄群等4位同志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住,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清白做人、干净干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的崇高品质。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崇高品质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着重讨论了图书馆如何开拓进取,以实干实绩不断推动图书馆的建设,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

杨建军指出,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黄群等 4 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文朝荣、姜仕坤、黄大发等脱贫攻坚主战场涌现出来的时代楷模和学习阳黔花等身边的先进事迹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先进事迹,激励全馆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推动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