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外访问系统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11日 14时22分 点击数:

访问方式一:易瑞校外访问

1.本校教职工、在读学生,请直接点击校外访问系统页面右上角“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蓝色按钮登录,用户名为教工号/学号,密码是学校统一认证系统用户密码即与学校上网认证系统、办公系统(电子政务平台)、教务系统、财务系统密码一致)。


2.统一身份认证密码重置说明

https://nc.gznu.edu.cn/info/1073/1332.htm


 

访问方式二:CARSI资源共享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2008年12月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

使用说明

1、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ds.carsi.edu.cn,选择或手动输入“贵州师范大学(Guizhou Normal University)”,点“登录”,如下图:


2、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请广大师生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在使用本系统时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延伸阅读:

这里说的“校内”和“校外”不是指物理空间概念,而是网络意义上的“校内”与“校外”。具体点说,大家在学校办公室、实验室用的是校内网,在家或宿舍接入的就可能不是校内网;在校园里用“GZSFDX”无线是校内网,但同样一台手机,您用运营商的4G/5G,即便您在校园内也还是“校外”网。

电话:0851-83227212, 邮箱:lib_td@gznu.edu.cn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