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5时14分 点击数:

5月22日,图书馆党总支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党建活动室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会议,图书馆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建军首先传达了贵州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韩卉在“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的讲话”,认真领会韩书记就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认真总结回顾,正确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三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第二,杨建军代表图书馆党政班子述责述廉,汇报2019年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对照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自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开展了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自查自纠和处级干部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如实上报了自查自纠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二是加强对图书馆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管理和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一人一心得”活动,开展“整治干事创业精神气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检视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治理软弱涣散基础党组织工作。组织全馆职工参加“2019脱贫攻坚知识竞赛”、2019年贵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竞赛,“宪法知识闯关竞答活动”“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等活动;三是认真梳理排查,不忽视一个风险一个隐患,查找出15个主要风险点,并及时拟定出了防范措施和方案。重点是对图书购买、捐献和使用的规范性、内容的合理性进行排查清理。四是切实推进干部约谈工作常态化,中层干部参加学校领导的集体约谈,图书馆党政班子对全馆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集体约谈。对外出学习培训、参加会议、图书现采等人员,党政班子事先进行集体谈话,任何人不得借出差之名到到景区景点旅游,严格执行学校公务外出和差旅经费管理的要求。三重一大”事项经集体研究决定;五是根据《关于开展高档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对全体职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等情况进行自查,对职工个人自查情况进行初步审核汇总后认真填写《高档烟背后“四风”问题自查情况汇总表》 。

第三、图书馆党总支纪检委员赵捷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从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下载了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反馈意见进行学习,对韩卉书记表态发言中的三个方面要点再次进行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要聚焦反馈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相互促进,全面转化整改成果。通报了我省4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第四、杨建军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规矩、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内在自觉、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干部管理,支持监督执纪、加强作风建设,带头遵守纪律”等六个方面对图书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杨建军代表图书馆党政与9位部室负责人签订了《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党风廉政责任书》,代表图书馆党总支与4位党支部书记签订《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2020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