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石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1日 15时29分 点击数:

为落实《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求,巩固扶贫成果,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2020年11月5日至6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党员近二十人赴石阡县开展党建扶贫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

11月5日,到联系帮扶的克麻场村开展党建帮扶活动。党总支书记杨建军、纪检委员赵捷、副馆长钟文一和部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一行,首先捐赠一批幼儿绘本及五十余套玩具,到龙井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共读幼儿绘本故事”活动;其次,为村党支部捐赠电脑、打印机、党建及农业科技图书资料等物资,并与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驻村第一书记王恒、村党支部书记严国财分别汇报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和克麻场村的情况及取得的扶贫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图书馆党员干部对村支两委在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双方热烈交流,共同探讨开展党建扶贫和双方结对帮扶的模式,畅谈发展;随后,在村支两委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最后,图书馆一行又冒雨前往到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敬献花圈、祭奠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11月6日,图书馆党员干部一行,首先前往石阡县红二、红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石阡红二、六军团总指挥部旧址陈列馆由经堂、南楼、北楼等主要建筑组成,1936年1月,贺龙、任弼时等率领的红二、六军团,根据中央指示和遵义会议精神,兵分三路向石阡进行战略转移。入城后,总指挥部及军团司令部、政治部等直属机关分别驻天主堂南楼等处,贺龙等领导人住北楼。红军军政负责人任弼时、贺龙、关向应、王震、肖克等在此召开重要会议,研究军事行动,使这里成为红军首脑机关的重要处所;随后,一行人又前往甘溪乡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934年9月,红六军团在军政委主席任弼时、军团长肖克、军团政委王震的率领下,作为红军长征先遣队从江西出发,经湘、桂进入贵州瓮安猴场,准备西渡乌江。而此时国民党方面调动湘、桂、黔兵力形成三面合围之势,企图将红六军团歼灭,甘溪战斗、困牛山战斗是红六军团最为悲壮的战斗、虽然损失较重,但有效的牵制了湘、桂、黔的敌军主力,减轻了中央红军的压力,达到了与红三军胜利会师的预期目的,有力地配合了红一方面军进行长征,完成了作为长征先遣队的光荣使命。

通过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员干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学习,向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