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其他】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5时38分 点击数:

访问链接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资源简介: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在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有力指导下,由人民出版社开发建成,被党政干部和专家学者称为"用科学技术传播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创新工程"。目前收入图书分为14个子库,13000多册、7000多万个知识点。

学科范围: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本馆已开通使用权限的资源内容:

“基本库”系统收入了我国出版机构公开出版过的马列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中央文件文献,以及大量汇编摘编类作品、研究成果、历史纪实材料、重要人物资料。“扩展库”包括了两个可扩展知识库,历史知识库(中国史、世界史、人物传记、史学理论文集等)和哲学知识库(中国哲学、世界哲学、逻辑学、伦理学、宗教学、心理学等)。

“数据库产品”以电子图书及知识点(具有一定主题的语段)的形式展现内容。具备“按语句检索”、“按章节检索”、“按篇目检索”3种常规检索功能。此外,还具备若干以语义检索为主要特征的检索工具,目前有“语义查询”、“引文比对”、“概念关联”、“模糊找句” 系统。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