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子资源

【报刊】全国报刊索引篇名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0时12分 点击数:

资源简介:

《全国报刊索引》创立于1955年,是国内最早的中文报刊文献检索工具。六十余年来,它已由最初的《全国报刊索引》月刊发展成集印刷版与网络服务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品牌, 建成了时间跨度从1833年至今近二百年、收录数据量超过5000万条、揭示报刊数量达50000余种的特大型文献数据库,年更新数据超过500万条。

★《民国时期期刊篇名数据库》(1911~1949)

《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本着“揭示珍贵历史文献,服务社会大众”的原则,致力于民国时期期刊的回溯与整理,编辑出版了《民国时期期刊篇名数据库》(1911~1949),每年计划新增数据80万条以上,目前已生产数据量达800余万条。它是国内外学者研究民国时期历史不可多得的史料检索工具。

该数据库出版以来,引起海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收到了许多兄弟单位、学术机构以及民间书刊收藏家的来电来函,纷纷表明要订购并参与提供文献资源,从而使该年段的数据更加丰富和完善。

资源类别:索引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