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

贵州日报评论员:开启贵州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作者:贵州日报 时间:2012年10月27日 09时46分 点击数:

开启贵州科学发展的新征程

——一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气贯长虹、催人奋进的号角在黔中大地激荡: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建设充满活力、日新月异、幸福祥和的贵州,和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奏响贵州时代发展“最强音”,吹响贵州跨越发展“冲锋号”,极大地激励着全省156万党员和4000万各族干部群众立赶超之志,鼓奋进之气,创富民之业,在贵州科学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力跨越。我们一定要把意志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原原本本、深刻系统地学习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我省未来发展的战略思路,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后发赶超的内涵和具体部署、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重要作用等,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真正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贵州的路不平坦”,这是贵州山区的真实写照。“越是艰辛越向前”,这是贵州人不甘落后,砥砺前行的可贵品格。我们正用贵州速度、贵州力量、贵州精神书写着“贵州崛起”的新篇章,许多以前想做而不敢做的事做成了或正在做,日新月异,令人鼓舞的“贵州变化”告诉世人:贫困,不是贵州永久的标签;无奈,更不是贵州人的本质常态;贵州是一片充满希望、前景广阔的热土,贵州人将在不甘落后、顽强奋斗中实现崛起!

站在新起点的贵州,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未来五年,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的关键时期,是加快推进“三化同步”的攻坚时期,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推进跨越发展、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和全部工作的总任务。全省共产党员和各族群众都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拿出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的气概,拿出发愤图强、坚韧不拔、后来居上的志气,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挑战示弱,不向挫折妥协,“干”字当头,一天也不耽误、一步一个脚印地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踏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坚持从贵州实际出发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中央精神与贵州实际结合起来,坚持科学发展,全力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优势,在加速发展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实现跨越发展,走全面、协调、可持续、惠民生、促和谐的科学发展之路;

踏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坚定逆境中求崛起、坚如磐石般的后发赶超信心,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奋力追、全力赶、努力超;

踏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踏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着力破除一切阻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推进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以世界眼光、开放意识做好工作,让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来,让创新创业的热情充分迸发出来,让创造社会财富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踏上科学发展的征程,我们将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谋划工作,汲取群众的智慧改进工作,动员群众的力量破解难题,千方百计排民忧、解民难、帮民富、惠民生;

踏上科学发展的新征程,我们将更加坚持艰苦奋斗、长期奋斗、不懈奋斗,不甘落后、奋力攀高、加力赶超,以励精图治、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千方百计推进发展、造福于民。

江流千古,逝者如斯。对不甘落后而又奋力爬高的贵州,人们始终瞩目,并有更多的期待。惟有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我们才能在新的征程中写下更精彩的篇章;惟有求真务实,不懈奋斗,我们才能在新起点上又好又快推进小康社会建设。我们坚信,在实践中磨就的自信自强、攻坚克难的时代品质,把中央和贵州实际结合起来的宝贵经验,必将激励4000万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黔山秀水间必将崛起一个更加和谐、文明、美丽的新贵州。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