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贵州省第十次党代会专题

贵州日报社论: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作者: 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时31分 点击数: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科学发展绘蓝图,后发赶超谱新篇。昨天,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热切关注、寄予厚望的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胜利闭幕了。大会发出了“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动员令和冲锋号,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提振士气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在我省坚持科学发展、奋力后发赶超的历史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代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对贵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栗战书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体现了贵州实际、体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是指导贵州奋力后发赶超、推动跨越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选举产生的第十一届省委、省纪委,体现了全省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意愿,我们坚信,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必将成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坚强核心。大会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具有充分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我们同样坚信,代表们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代表全省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发挥好作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谋划我省未来的发展思路,全面部署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路径、战略重点和政策措施,科学回答了“把一个什么样的贵州带入科学发展新阶段”和“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省委和各级党组织”两大问题。大会号召继续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之路,把握“两加一推”,实施“三化”同步,构筑“自学自信自强、创先创新创优”精神高地,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发展型服务型党组织,实现五年“三高于、一达到、五翻番”、八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为建设一个经济持续增长、政治文明进步、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良好,充满活力、日新月异、幸福祥和的贵州而奋斗。这一系列目标任务的提出,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民愿望,是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战略选择,是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的必然要求。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当前,我们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要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对我省过去五年成绩和经验的把握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各项部署上来,群策群力、众志成城,脚踏实地、“干”字当头,把大会各项部署真正转化为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生动实践,形成赶超跨越的强大合力。重要的是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志气,既要看到起点低、底子薄的困难,更要看到中央支持力度加大和我省发展前景广阔的优势,着力构筑“精神高地”,牢固树立后发赶超的志气和信心,知难而进、乘势而上,把压力变成动力,冲出“经济洼地”。重要的是进一步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既脚踏实地搞好当前的发展,又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真正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纯洁性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后发赶超注入强大动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富民兴黔伟业而奋勇前进。

黔中大地春潮涌,扬帆远航正当时。回顾过去,我们奋起直追,取得显著成绩;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仍需不懈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励精图治,顽强拼搏,向着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