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专题

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1时00分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4月1日,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学党史、唱红歌、诵红色经典”主题教育活动在贵阳启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霍健康讲话并宣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主持。

省教育厅班子成员方仕平、周宝英、王碧海,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田茂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明霞,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张宝林,团省委副书记马雷,省关工委副主任胡隆芬,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覃爱华,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蔡世平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方仕平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开展“学党史”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和师生中掀起学习党的历史、普及党的知识的热潮;开展“唱红歌”活动,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祖国,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开展“读一本红色经典、诵一首红色诗词、看一部红色影视剧、写一份心得体会”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国热情,培育高尚的革命情怀。

霍健康厅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祝贺,并讲了三点意见。一是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重温党的历史,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甘弱小的奋斗凯歌。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当代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民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有光明的前途。二是当代大、中、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大、中、小学生中理直气壮地开展“五好教育”,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四个希望”和温家宝总理对当代大学生“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倡导,努力做到“八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立志、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抗挫、学会负责、学会尊师互助、学会热爱母校)。三是努力创办人民满意教育。全力实施好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突破性工程,巩固提高义务教育,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普及程度。补乡村教育和弱势群体接受教育之短,补学生能力、素质之短。

霍健康厅长号召全省教育系统以开展主题教育庆祝活动和“三个建设年”等四项活动为动力,干字当头,狠抓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礼!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任钢键,黔东南州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杨德敏分别作了发言。各高校、各市(州、地)教育局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