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6时53分 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图书馆在花溪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图书馆党政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

动员会上,杨建军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他指出,2021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学校建校80周年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召开这一次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建军代表党政班子对图书馆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图书馆全体党员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一是把握4个总目标,即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改革发展新局。二是突出3个方面的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潜心立德树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感恩成长报国。三是落实5项重点工作。要线上线下齐发力,抓实专题学习;要分层分类作指导,抓实宣传宣讲;要深入基层谋发展,抓实专题调研;要回应关切惠民生,办好实事解难题;要严守规矩知敬畏,抓实警示教育。

杨建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二要压实压紧责任,抓好结合,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宣传引导;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馆职工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要学党史、长本事。

随后,图书馆进行了第一次专题学习。全文学习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相关内容。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