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获赠《全椒古代典籍丛书》

作者: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4时55分 点击数:

我校图书馆获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政协惠赠的《全椒古代典籍丛书》,全套18种共201册,价值六万余元。该套丛书由东南大学张道锋教授为执行主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装帧精美。目前我校图书馆正在组织加工编目,等待分编入藏后将尽快与读者见面。

全椒县初建于西汉,有2200多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文风昌盛,历代高士大德著书立说名动朝野。据不完全统计,自宋至民国,全椒文人编著的书目约247部,其中:经类35部、史类22部、子类29部、集类161部,文采风流传播海内,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



《全椒古代典籍丛书》充分展示了全椒的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和发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全套包括《薛时雨集》《吴敬梓集》《憨山大师集》《金兆燕集》《吴烺集》《洪武正韵》《金和集》《吴鼒集》《西墅草堂遗集》《江临泰集》《全椒旧志汇编》《王肇奎集》《杨于庭集》《薛春黎集》《金望欣集(外一种)》《吴钺集》《吴国缙集(外一种)》十七个专集和一个合集《综合卷》,是对全椒古代典籍进行的一次系统而全面的整理,具有很高的文献价值和学术价值。

感谢全椒县政协对我校图书馆的馈赠。《全椒古代典籍丛书》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也为我校师生整理地方文献、弘扬地方文化、促进学术研究和推动地方古籍的再生性保护,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