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

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贵州日报 时间:2012年10月27日 09时57分 点击数:

 

接好“接力棒”永葆纯洁性 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中共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出十三名省委常委 选举栗战书为省委书记 赵克志陈敏尔为省委副书记通过省十一届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宋璇涛任省纪委书记审议通过《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大力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确保全省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决定》

栗战书主持全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4月19日下午在贵阳举行。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应到69名,实到69名,候补委员应到13名,实到13名,省纪委委员列席全会。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栗战书受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分组酝酿了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委常委候选人名单。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3名省委常委。他们是:栗战书、赵克志、陈敏尔、李军、崔亚东、谌贻琴、宋璇涛、刘晓凯、石晓、孙永春、喻红秋、秦如培、廖国勋。全会选举栗战书为省委书记,赵克志、陈敏尔为省委副书记。

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宋璇涛为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贾朝忠、廖建宇、季森、陈再天为副书记。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大力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确保全省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决定》,赵克志就《决定》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栗战书作了题为《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重要讲话,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就加强新一届省委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作出集体承诺。

栗战书说,我们的事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接力赛”。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发出了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动员令,吹响了“奋战五年,努力追赶,开启贵州科学发展新征程”的冲锋号,提出了五个方面奋斗目标和“315”核心指标,给新一届贵州省委传来了一个重如泰山、充满期待的“接力棒”。这个“接力棒”,是一份光荣而又艰巨的重任,是一场充满挑战而又必须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的考试。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大力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确保全省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决定》,对我们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一届省委的任期是有限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人民幸福而工作的责任是终生的。从今天起,就要根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决定》的要求,按照建设“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班子的目标,接好“接力棒”,永葆纯洁性,争分夺秒工作,尽心竭力服务,千方百计创造让党中央放心、让贵州人民满意的业绩。

栗战书强调,要以政治忠诚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新一届省委班子成员必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事关方向、事关原则的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和关键时刻旗帜鲜明。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判断形势、认识问题、指导工作,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的指示要求,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理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永远做实现人民利益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栗战书强调,要以班子团结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合力。每一位同志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始终做到在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真正把心思和力量用到为人民服务上。通过省委领导班子的团结统一,带动形成全省各级领导班子之间、上下级之间、党群干群之间的大团结,齐心协力把贵州人民的事办好。

栗战书强调,要以务实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持之以恒地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发现典型、学习经验、汲取营养,丰富为人民谋利、为人民造福的智慧和办法。大力弘扬勇于创新的作风,既能立足贵州省情开展工作,又能广泛学习借鉴一切先进的思想观念、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和管理手段,按照社会前进方向和时代发展要求,创造性地做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每一项工作。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搞劳民伤财的假政绩,不摆不切实际的花架子,不喊哗众取宠的空口号,干好符合规律的事,干好中央要求的事,干好人民满意的事。

栗战书强调,要以勤奋工作创造为人民服务的业绩。党代会前,人民关注的是我们说什么、说得对不对;党代会后,人民关注的是我们干什么、干得好不好。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善解民意、善待百姓、善谋福祉,用实际行动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要追求为人民带来幸福的发展,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真正从人民的愿望出发提出发展目标、制定发展举措、实施发展项目,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人民,像感受亲情一样感受民意,带着感情,拿出实招,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安排好群众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等看似细微又不可或缺的事情。

栗战书强调,要以清廉本色展示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每一位同志都要自觉加强世界观的改造,敬仰事业,敬畏权力,敬重人民,以正确的世界观处事、以正确的人生观立身、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以正确的事业观做事,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他郑重承诺,一定带头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也真诚地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监督。

栗战书最后指出,历史已将贵州今后五年的发展与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衡量这届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历史最有评判权,实践最有检验权。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投身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坚持发展、团结、奋斗,同心同德、恪尽职守、苦干实干,为全面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