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贵州日报评论员:忠实务实实干兴省

作者: 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时40分 点击数:

五论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风新则事业兴,作风优则发展优。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对贵州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最好的作风、最大的作风是抓发展。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党员干部要紧贴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抓住“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总载体,更加忠实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加务实推进发展,用实干拼出一番后发赶超的新气象,建成一个充满活力、日新月异、幸福祥和的新贵州。

忠实,就是要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这是政治立场,也是基本准则,只有心中装着党、装着国家、装着人民,我们的工作才不会迷失方向,精神才不会懈怠,动力才不会枯竭;务实,就是要求各项工作从实际出发,重实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不做假把式;实干兴省,就是要求各级干部争当埋头做事的“实干家”,不当夸夸其谈的“思想家”、“战略家”、“理论家”,争当“运动员”,不当“教练员”、“评判员”,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现我省的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要以政治忠诚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提高反对“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要以务实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要开门搞教育实践活动,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要抓好个人问题查找,面向群众广泛征求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抓好立改立行,抓紧建立和完善省委常委联系群众、包案督访接访下访、行风评议、会议审批等制度。

要以实干精神创造为人民服务的业绩。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抓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全省改革开放工作。要围绕“三实三同”总载体,着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抓好抗旱救灾,打赢保民生、保秋收、保增长的人民战争;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浮”问题,使为人民服务成为干部实实在在的行动。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