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

贵州日报评论员:把教育实践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

作者: 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时40分 点击数:

——四论深入扎实开展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最重要的是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建立广开言路、广集民智、广受监督的开放性工作机制,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检验活动的成效。

开门让群众广泛参与。干部作风怎样,存在哪些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要从善如流、纳谏于民,搭建有利于广大群众参与的载体和平台,从广大群众意愿出发谋划开展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认真整改群众最关心、最急盼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解决好扶贫开发、就业增收、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真正让群众监督。群众监督是解决作风问题的重要途径,转变作风、联系群众,离不开强有力的监督。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主动拓宽渠道,通过向群众公示重要事项、重要活动、重要内容等方式,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真正落实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监督权,使整个活动始终处于群众监督之下。

由群众来评判活动成效。群众评判是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推动力。要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关键还是要让群众来评判,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

坚持把活动的标准定位在群众认可、赢得民心上,切实做到“五个看”:一看领导作风改进了没有,二看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提高了没有,三看廉洁勤政方面的问题解决了没有,四看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矛盾化解了没有,五看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各项目标实现了没有。通过让群众来评判,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不含水分、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活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形成良好的组织指导格局,确保活动善始善终、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办成群众满意工程。我们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凝聚澎湃起飞的动力,激励贵州儿女奋进赶超,书写出灿烂“中国梦的贵州篇章”。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