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经纬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6时28分 点击数: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3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图书馆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一巡察组组长路世传主持召开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路世传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副组长王少怡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对巡视巡察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雪明同志提出工作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副馆长赵捷、芦晓,图书馆全体科级干部出席会议。

 

 

路世传强调,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图书馆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性,要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从学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去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要把巡察作为改进和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重要机遇,把巡察发现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注重通过巡察整改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为推动学校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校党委对图书馆开展巡察,既是对图书馆和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也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图书馆党总支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图书馆党总支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党总支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总支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巡察氛围,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杨建军表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到图书馆进行巡察,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图书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手段,是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把脉问诊”。校党委巡察组到图书馆巡察,是对图书馆各项工作发展的极大促进和有力推动,也是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图书馆党总支一定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建立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蒋雪明指出,把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并对第一巡察组进驻图书馆巡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实践证明,校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是落实中央巡视巡察方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二是要落实责任,配合开展好巡察各项工作,图书馆党总支要担负主体责任,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三是要不辱使命,以铁的纪律和规矩推动巡察,在巡察期间凡出现隐瞒不报、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不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或者躲避巡察监督、甚至公然对抗等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学校党委将严肃查处、严肃问责。凡出现履行责任失职,不掌握情况、不主动采取措施或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第一巡察组将在图书馆党总支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置信访电话0851-83227400、135 95137412;信访接待:贵州师范大学行政楼4楼438室;意见箱设置在信访接待窗口和花溪校区图书馆主楼1楼东南角、宝山校区图书馆1楼后楼过道、白云校区图书馆中文图书借阅处;巡察办邮箱:gznuxcb@163.com;受理时间为2021年4月30日至2021年5月30日,具体时间是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巡察组主要受理图书馆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有关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图书馆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