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经纬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1年06月02日 15时33分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及省教育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贵州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专题教育,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觉悟。

528日下午,由图书馆举办的“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讲座在道德讲堂如期进行。讲座由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长征纪念馆联盟理事会副会长、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副研究员主讲。

王志力副研究员将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议、20多个参加遵义会议的历史人物、遵义会议的议题、遵义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遵义会议精神等用生动和形象的语言娓娓道来,回溯和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党和红军转危为安的那段生死攸关的革命历史,让与会师生深刻感受到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的遵义会议精神,激发大家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豪情斗志。

图书馆全体职工、档案馆部分党员、200多名各学院同学共同聆听了讲座,学习了这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史课。


 

此次讲座是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在党的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立足本土红色文化、结合馆藏特色资源,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其它活动还包括:414日至28日开展的“遵义会议系列藏品展”;421日“永远跟党走”大党百年系列宣传图片展,423日“学党史 迎百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书展;4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514日“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影片展播等。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