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经纬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1时55分 点击数:

为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做好压力传导,盘点梳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党建质量,8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朋涛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奋力做好图书馆党的建设”为主题,对党总支委员、所辖党支部书记、支委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以讲清全面从严治党入手,重点讲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过程”“基本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本质是通过严管严治,确保全体党员信念坚定、初心不变,确保各级党组织成为领导核心和坚强战斗堡垒,确保不断提升每个党员的角色意识和责任担当,最根本的是要使全党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都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

随后,刘朋涛以“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应该从哪里着手、关键是什么、目标是什么”四个方面,突出强调了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的建设重要作用,强化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压实了党总支部书记、支委在日常工作中的责任,进一步做好压力传导,努力克服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的现象。

最后,刘朋涛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实现“三个突破”的目标。一是在能力建设上要有新突破。重点从支部书记支委的学习能力、抓落实能力,支部的组织力、政治功能的发挥方面要有突破。二是在党建质量上要有新突破。重点要求支部书记要对党建任务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安排。三是在群众工作上要有新突破。重点要求支部要发挥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党组织、党员对身边群众、特别是馆内非党员教职工的引领和教育,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凝聚更多更大的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