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4时36分 点击数: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8月24日,第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路世传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杨建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30日至6月30日,第一巡察组对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路世传指出,图书馆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博硕士点建设、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等工作,加强各类文献资源建设,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了更加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阵地监管弱化,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现象存在。

路世传对图书馆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能力。四是坚持举一反三,切实提升整改工作质量。

杨建军表示,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杨建军表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提升政治引领力上,在提升组织凝聚力上,在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上,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提高服务水平上,在提升整改落实力上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努力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图书馆党总支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深刻接受党性、党规、党纪再教育的过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有关人员,图书馆党总支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  

联系电话:0851-83227113   技术支持:lib_td@gznu.edu.cn